redrooooose

此号专挂抄袭

【坤廷】迷魂记 10

*家庭教师正 x 纨绔子弟坤

👇🏻

*明星正 x 总裁坤

*he

*两厢情愿 x 恩怨情仇 x 狗血俗套



————【爱过知情重,醉过知酒浓。】此章2.2k,食用愉快。


以下:


朱正廷这两个月忙得焦头烂额。


当年养父车祸后,院长帮忙变卖了家产又四处举债,才勉强保住了一条命。病床上的高额医药费逐渐把本不殷实的家庭摧毁得摇摇欲坠,最多的时候朱正廷假期一天打好几份工,他甚至没有时间去悲伤,流泪比流汗奢侈。


院长看不下去,劝他别把自己的身体也拖垮。


朱正廷告诉院长,爸爸以前身体就不好,他只是不想让爸爸住普通病房。


如今眼看着最难的日子要熬出头,似乎还有一丝曙光破晓,现实又一次迎头痛击,肺部感染这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可就光进观察室这几天就花了好几万。


毕雯珺二话没说帮他垫上了,朱正廷知道他没办法再欠他任何东西,他快要还不起了。


“正正,叔叔身体要紧,你是我兄弟,这点钱应该的。”


朱正廷肯定道,“我会尽快还你。”


毕雯珺摇摇头,“我知道你没钱,也没法跟蔡徐坤提这事儿,正正……”


那天午夜的病房外,光线昏暗,走廊安静得可怕,夏季的晚风带了些凉意,轻吟浅唱着从窗口吹进来。


毕雯珺这段时间跟着医院里忙前忙后地跑,整个人全无形象可言,他慵懒地坐在椅子上,仰着头拉了拉朱正廷的手,再次开口,“正正,为了报复他,你至于把自己搭进去吗?”


他的语气里藏了太多不甘和委屈,神情看起来有种脆弱的温柔。


朱正廷倒吸了一口冷气,僵直着身子站在毕雯珺身前,任由他搂着自己,对方几乎把脑袋埋在他腰间低低呼吸。


久久未听到回答,毕雯珺故作轻松地笑起来,说出口的话却截然相反地逼迫,“等你觉得够了,就和他分开,好吗?”


然后跟我在一起,好吗?


后半句他堪堪咬碎了咽进肚子。


“正正,蔡徐坤以前就问过我你的事儿,我没告诉他,他也没资格知道。你那么恨他,恨你的养母,其实是因为你养父后来出了车祸,你突然间失去了全部的爱,还被逼迫着长大,一边学习一边打工,我知道你很苦,但我不想眼看着你再去纠缠这些前尘往事。”


毕雯珺红了眼圈,搂在朱正廷腰侧的手更紧,“以前我没阻止你,是我知道你咽不下这口气,你该让他们母子偿还你,可这段日子你什么状态我看在眼里,这些只会让你更痛苦。我帮你把叔叔的手术费交了,你和蔡徐坤分开吧。”


“不行。”朱正廷过了很久才轻轻开口,“雯珺,你真的帮了我很多,我朱正廷这辈子记得你的好,你以后有任何事情找我我绝不含糊。但是这件事……不行。”


毕雯珺松开箍着他的大手,缓缓起身,他比朱正廷高一些,站起来之后完全把对方笼在自己的暗影里,有种和他气质不符的压迫感。


“……是因为你真的爱上他了?”毕雯珺试探道。


朱正廷本能地退了一步,脑海里有一瞬间的晃神,底气不足地开口,“……没有。”


毕雯珺轻叹了口气,“那是为什么?为什么还要留在他身边?”


“你……”朱正廷讶异他今天的坚持,无奈地闭上眼睛,“只是因为这场戏还没结束而已,等到该离开的时候,我自然会走。”


毕雯珺像终于松了一口气一般,再次环住了眼前的人,“那到时候……”


“到时候再说吧,我得回家了。”朱正廷打断他的话,用了些力气挣开他的拥抱,恍惚地看了毕雯珺一眼。


他现在只想回家,想看到……蔡徐坤。


蔡徐坤高考过后就整个寄居到朱正廷家,每天跟田螺姑娘似的把朱正廷的出租房收拾得干净整齐,自觉地帮他洗干净每天换下来的白衬衫,以前倒是也洗过,只不过频率没这么高。


朱正廷半夜回到家的时候就看见蔡徐坤躺在卧室床上,开着灯迷迷糊糊地睡觉。


他好像睡得不太踏实,听到朱正廷回来了还挣扎着起身,布满血丝的眼睛甚至好一会儿没法聚焦,他哑着嗓子说一声,“回来了。”


蔡徐坤心想朱正廷最近总跟同学聚餐,怎么每次回来之后身上都一股药味儿呢。


“嗯,玩太晚了。”朱正廷低低应着,“接着睡吧。”然后他顺势就要掀起薄被盖在蔡徐坤身上。


谁料蔡徐坤抓了他的手就坐起来,晃晃脑袋企图迅速赶跑睡意,“我不睡了,我要和你说会儿话。”


朱正廷耸耸肩,“但是我困了,我想睡了。”


蔡徐坤皱起眉头,“本少爷天天屈尊降贵地给你收拾房子洗衣刷碗,你不给我个名分也就算了,连话都不想跟我说,真够狠心的。”


其实俩人的关系彼此都心知肚明,蔡徐坤这段时间一直在想,他真就非朱正廷不可吗?本来就是俩男的谈恋爱,和平分手应该是最理想的情况,等到一方腻了,或者因为距离远了感情淡了,就一拍两散,谁也不耽误谁。虽然他现在还没有和朱正廷分手的打算,但任谁都明白这样的关系不会长久。


所以这句话,七分撒娇调情,另外三分也是没过脑子的无心之言。


朱正廷彼时一本正经地看着他,“嫌做家务累你就直说。”


蔡徐坤笑着搂他的脖子,“别装傻,你知道我要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
“好吧,那……”朱正廷也笑,“咱俩领个证儿去?”


“你真没劲,没劲透了……”蔡徐坤撇撇嘴,随即又说,“去美国领证儿也行。”


朱正廷顺势抓了他的手放在手里不轻地握了一下,“行啊,随时奉陪。”


蔡徐坤坐起身,眼睛一瞬间亮了,“你说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朱正廷笑得更柔和,眼里的温润让对方失神许久,“这回我还没劲吗?”


“不没劲了,等小爷我研究研究,过两年真去扯个证儿,这样我就不担心你总出去勾搭别人了,嘿嘿嘿……”


“别过两年了,尽快安排吧。”朱正廷说,“我明年申请美国交换生,正好跟你一个大学,等你到了美国法定结婚年龄咱俩就去登记,很快了,下个月你就十八周岁了。”


蔡徐坤愣了半天没吱声,直到朱正廷把视线移开,起身要去洗漱。他一把抓住了朱正廷的衬衫袖子,“那个……”


“怂。”


朱正廷扔下一个字就去洗漱间了。


蔡徐坤呆坐在床上,过了足足几分钟才大喊道,“谁他妈怂了你给我回来!!!”


这半小时蔡徐坤又一次陷入沉思。


领结婚证这事儿上下牙一磕就说出来了,可要想真正实施,前面要跨过的大山可不止一座。他喜欢朱正廷吗?自然是喜欢的,只是没有必要为了这种有头没尾的喜欢放弃原本平静的生活。至少在朱正廷消失得无影无踪之前,蔡徐坤是这么想的。


这个炎热的夏,和朱正廷吵闹或亲密的两三个月,仿佛被收进了蔡徐坤脑海中的一个抽屉。一到思念成疾的夜,就掸一掸灰,悄悄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,可每次只敢想那么一点点。


一点点就够了。


有时候是朱正廷刷碗时不经意间的回眸一笑。


后来他无数次后悔没有从身后拥住他,还未完全感受过一次倾尽情意的拥抱,就彻底失去了那种熟悉的温度。也许他只要再多一次嗅到朱正廷白衬衫上专属于他的气息,就会明白喜欢和爱的区别。


喜欢他,是想时刻看他穿着白色,漂亮微笑的样子。


爱他,是想在人生孤独的漫长岁月,亲手为他把白色洗净,每一次。





——TBC——



这章本来应该挺长的,但我觉得分开之前还应该加点戏份,所以把后半部分删掉了,嘻嘻,不要着急,糖会有的,一切都会有的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4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