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rooooose

此号专挂抄袭

【坤廷】七年之痒 (上)

上下就两篇,就想写糖,不写难受。


高糖预警。


————


以下:


这是朱正廷和蔡徐坤结婚的第七个年头。


当初名义上是合同婚姻,一年过后朱正廷就能拍拍屁股拿钱走人,可一周年纪念日那天晚上恰到好处地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。


他把蔡徐坤给睡了。


对,就是他主动的,喝醉之后黏黏糊糊搂着人家亲,说舍不得走,舍不得离开这个家,舍不得蔡徐坤。


饶是已经过去了那么些年,朱正廷每次以为能把那晚从记忆里抹去的时候,那些画面都更加清晰地往他胸口上撞。


蔡徐坤平时就对朱正廷挺体贴的,一句重话都没对他念过,那晚更是极尽温柔放轻所有动作,可是到了最后他还是急了,克制的吻羽毛划过一般落在朱正廷颤动的眼尾,身下却截然相反的粗暴。


温柔与暴戾并存,让他沉沦。


那天朱正廷睡得不太安稳,即使被人以一个绝对具有安全感的姿态拥进怀中,他也睡一会儿醒一会儿,天都大亮了才勉强睡了一个囫囵觉。


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人了。朱正廷扁扁嘴,有点想哭。说到底也还是个刚毕业的学生,被搅和到政治联姻里已经够倒霉的了,还在最后一天把清白交代了,人还跑了,上哪儿说理去。


昨天结束之后被人抱到浴缸伺候着洗完身子倒还清爽,朱正廷扶着酸痛的腰洗漱一番,走到客厅的时候,他敏感地发现茶几上的离婚协议不见了。


他往四敞大开的窗户方向瞄了一眼,哦,可能是被风吹跑了。


于是,茶几上下,和客厅相连的厨房桌子下,甚至也有可能拐了个弯儿吹到书房也说不定哦,整个屋子都被朱正廷撅着小屁股翻了个遍,没有。


他后来还把电饭锅打开了,心说哪儿都别落下。


电饭锅里当然也没有。


他愁云惨淡地盯着空空如也的锅,恨不得闭上眼睛再一睁开就能从里面变出一张离婚协议书。


蔡徐坤从门外进来的时候就看着朱正廷在厨房里盯着电饭锅发愁,他在旁边站了多久就被朱正廷无视了多久。


“你饿了?”蔡徐坤忍不住问他。


语气里带着一丝笑意的调侃。


朱正廷被吓得一激灵,差点跳起来逃跑。他穿着毛茸茸的上下式睡衣,卷曲的头发蓬松着,整个人又软又白又香,被吓到眼睛都红了的模样在蔡徐坤眼里就像只受惊的兔子。


蔡徐坤赶忙道歉,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。”


“没有,我想事情走神了……”朱正廷挠挠脑袋瓜,越挠越尴尬,他该说点什么呢,哦,对了!


“那个……”朱正廷再次开口,正儿八经地平复了下乱蹦跶的小心脏,“离婚协议我找不到了,你再给我一份吧,房子我三个月之前就在看了,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,你可不可以再通融我两天,找到了我就立刻搬走,还有……”


他看着蔡徐坤慢慢放下手里装满各种零食和食材的袋子,原本温和的面部表情变得越来越严肃,出于本能地住了嘴。


朱正廷紧张到不知道该看哪儿,眼神乱飘,最后他揪着睡衣上的兔子耳朵低下头红了脸。


“离婚协议我收起来了。”蔡徐坤从袋子里拿出一颗番茄洗着,从朱正廷的角度看过去,也能看出来耳根有点红。


真想当那颗番茄呀。朱正廷心想。


他又听到蔡徐坤继续说,“给你做番茄蛋花汤,鱼香肉丝,煎牛排,好不好?”


好好好,当然好。


朱正廷小鸡啄米般点头,又开始纠结刚才那个话题,“你为什么把离……”


“离吃饭还得有一会儿,你饿了就先吃点零食。”蔡徐坤打断他的话,又洗了一颗番茄。


来世想投胎做番茄,朱正廷暗暗握拳。


不对!朱正廷想了想,悄悄在心里补充了一个定语,来世想投胎做蔡徐坤手里的番茄。



-



那天就那么迷迷糊糊地对付过去了,离婚协议书一收就是七年。


而这几年间,俩人的相处模式发生了巨变。


“蔡徐坤!”朱正廷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
被叫到名字的人放下手头的工作,从书房里冲了出来,“怎么了宝贝儿?”蔡徐坤蹲在朱正廷面前,摸了摸他红扑扑的脸蛋儿。


朱正廷把他的手一推,“你挡着我看电视了!”


“哦哦哦!”蔡徐坤侧过身子也坐上沙发,搂着朱正廷的腰又问,“怎么了?冰淇淋不可以再吃了,你今天已经吃了两盒八喜三盒哈根达斯,再吃的话肚子会痛……”


朱正廷伸手捂住他的嘴,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,赏了蔡徐坤五个字,“给我剥橘子。”


中途撂下视频会议的蔡徐坤拨下朱正廷捂在自己嘴上的手腕,捏了两下,无奈地扒起了茶几上的橘子。


扒了那层皮还不算完,橘子身上的脉络也仔细地剔除干净,再把橘子瓣上的白衣向两边扯掉,只露出果肉,喂进朱正廷嘴里。


“宝贝剩下的自己剥好吗?我还在开会……”蔡徐坤委委屈屈地亲了下朱正廷的手背。


朱正廷斜了他一眼,“嗯……”


蔡徐坤如蒙大赦,又笑着亲了下他的耳垂就要回书房。


“嗯……不行。”朱正廷补充道。


起身刚走了两步的人硬生生停下往书房冲的欲望,又坐回沙发剥橘子。


这小祖宗最近越来越难伺候了。


终于服侍人吃完了橘子,捋顺了兔子毛,好说歹说回到书房,蔡徐坤从容不迫地对着视频那头的几十号人笑,“不好意思,久等了,家里那位难缠着呢,让我给剥橘子。”


剥橘子都能剥这么开心?纯属妻奴。


几个跟着蔡徐坤好多年的老员工表示见怪不怪,别说开着会呢跑去剥橘子了,蔡总家里那位感冒发个烧蔡徐坤都差点要把公司挪到家里来开,必须看着朱正廷一口一口把药按顿喝完,老老实实躺个七天才肯放人下床。


最经典的莫过于朱正廷每次生病被人喂药,都得撒娇。


“苦,不想喝。”朱正廷哑着嗓子的小奶音特别勾人。


蔡徐坤恨不得替他生病遭罪,嘴上不厌其烦地哄,“乖,喝完就让你吃冰淇淋。”他没骗他,虽然一碗药就换来了一口冰淇淋,还得被没吃够的人拳打脚踢。


再没劲儿的软绵绵的小拳头,一天三次也捶得蔡徐坤身上青一块紫一块。


最后迫不得已,吩咐助理给朱正廷买儿童退烧药,甜的,才算完,


忆起蔡总的光荣事迹,老员工们如数家珍,得着个新来的就得说上一通。蔡徐坤好脾气,也不恼,甚至有点小骄傲。


但是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,朱正廷娇气得越来越厉害,碰不得说不得,连在床/事上都得依着他在上面,要不就不给吃。


在上面也就算了,关键朱正廷以前从来都不肯用这种姿势,生疏得很,急得满头大汗也不得要领。蔡徐坤一挺腰就被朱正廷哭哭唧唧地按住,说不行,就得我来。


他来就他来吧,谁叫他把他宠坏了呢。


有一天蔡徐坤憋得实在难受,这段日子没疏解干净的火一下子爆发,做得有些过头,于是第二天朱正廷下床的时候腿一软就跪在地上了,把蔡徐坤吓得好一顿检查他发红的膝盖,末了心疼地把朱正廷抱回被子里哄,宝贝乖乖老婆大人都不管用,朱正廷干脆眼睛一闭耳朵一捂,就是不理人。


蔡徐坤心一横又旷了一天工,安心在家哄兔子。


晚上面对着一大桌子蔡总精心准备的饭菜,气消大半的朱正廷终于肯理人了,没想到开口就是一句责问,“你总不去上班,那个新来的小秘书不想你呀?”



——TBC——



第一次没用王菲的歌名当名字,我还有点不适应



评论(64)

热度(201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