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rooooose

此号专挂抄袭

【坤廷】新房客(下)

abo 傲娇正 深情卡


————谢谢上章评论的宝贝子,你们好乖喔吼吼哈哈嘻嘻嘿嘿


以下:


01

朱正廷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着蔡徐坤收拾行李。


他以为蔡徐坤找了搬家公司,结果第二天是一个五十岁老管家恭恭敬敬把俩人接下去的,老管家一挥手,他身后的几个小伙子就利落地冲进他俩的出租房开始搬东西。朱正廷感觉有点慌,这阵仗不像搬家,倒是像抢劫。


一路上蔡徐坤都不说话,只紧握着他的手。半小时后车停在一幢挺朴素的小别墅,独门独栋,从外边一点看不出特别。


蔡徐坤扶着朱正廷下车,一进门朱正廷就被一个乐呵呵的小老头迎了进去,他一开始还没认出来,在脑袋里细细琢磨了一阵子,心惊了。卧槽,蔡徐坤是那个蔡家的?蔡市长家的?


惊完朱正廷乖乖张口叫了句“叔叔”。老爷子更乐了,连连说好好好,快进来坐,一边招呼他一边看他肚子。


朱正廷再一看,嚯,这老头儿脖子上也有几道血印子,他小声跟蔡徐坤叨叨,“你爸打你也就算了,你还敢还手挠他,可真孝顺啊。”


蔡徐坤斜了他一眼,皱着眉说,“我妈挠的。”


朱正廷看着蔡爸身后笑眯眯的女人,一阵哆嗦,叫了声“阿姨好。”


蔡妈妈听着人叫阿姨也笑了,把蔡爸爸推到边儿上去,还瞪人一眼,拉着朱正廷进门坐下。


四个人在沙发上两两对坐,朱正廷看着蔡爸蔡妈一直时不时盯着自己的肚子看,想说你们想看就大大方方的,左瞄一下右瞥一眼,好像他怀的真是个哪吒。


蔡妈笑着,声音却有点哽咽,“回来就好。”


这么前后一联系,朱正廷好像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儿了。



晚上他躺在明显变大变软的床上,踢了踢坐在床边写谱子的蔡徐坤,“喂。”


蔡徐坤抓了他的脚放在腿上,“怎么了?”


朱正廷扶着肚子坐起来,指着一旁没收拾的各种乐器设备问他,“家里不同意你搞音乐,你就搬出去了?”


蔡徐坤点点头。


朱正廷又问,“那你…不会是因为我,就跟他们妥协了吧?”


蔡徐坤想了一会儿,“我怕你再摔跤,而且…我没钱了。”


朱正廷撅撅嘴,心说这不一回事儿么,要不是自己每天吃得太豪华,也不至于这么快就把他吃穷了。朱正廷想着想着觉得心里被感动和失落两种情绪塞得满满的,也不知道是该道谢还是责怪,发了会儿呆,他把蔡徐坤的手轻轻放在自己圆滚滚的肚皮上,正巧小家伙动了一下,惊得他们俱是一愣,随即俩人对视着傻呵呵地笑起来。


直到睡觉的时候蔡徐坤还不撒手,非要摸着他肚子睡,给朱正廷气得炸毛,直踢他腿。末了蔡徐坤放开他的肚子,笑着圈人在怀里抚摸朱正廷的碎发,“睡吧。”


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日子的节奏太慢太安逸,让人特别容易生出一种天长地久的错觉,朱正廷闻着alpha身上的酒香如是想。



02

搬到别墅之后,做饭这活儿按理说有厨娘,可蔡徐坤一到了饭点儿就把人都赶出厨房,依旧对朱正廷的饮食亲力亲为,嘴上振振有词,“你们不知道他的口味。”


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的口味是啥,不过胃口是真的好,依旧和从前一样很给面子地把孕夫餐一扫而光。


可吃饭容易,吃药难。


蔡妈听说前一阵子朱正廷摔过一跤,从一个老中医那里求了副方子,天天给人熬药喝。


朱正廷一闻见那苦味儿就想吐,这天刚睡完午觉蔡徐坤又端了药进来,朱正廷假装没睡醒,又缩回被子里装死。


“喝。”蔡徐坤戳戳被子。


房间本来就热,朱正廷穿着珊瑚绒睡衣又蒙进被子里,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地装不下去了。他从被子里露出一张小脸可怜兮兮地求,“我不喝断魂汤。”


蔡徐坤被他逗笑了,伸手拨了他汗湿的额发,说这是为了健健康康生宝宝,不是断魂汤。


朱正廷摇头,说每次喝完我魂儿都没了,不是断魂汤是啥。


蔡徐坤叹了口气坐在床边看着他。


朱正廷也生气,“不喝不喝就不喝,说不喝就不喝!”


其实那药冲完了就是一个碗底子,一大口就能喝完,蔡徐坤心一横头一仰,张口自己喝了。朱正廷吓得喊他神经病,可“病”字还没说完,他就被alpha勾着脖子把呛人的汤药从嘴里渡了进去。


药最后还是磕磕绊绊喝完了。


蔡徐坤端着碗要起身出门的时候被拉人住了衣角,omega脸蛋绯红地小声讲话,“我…还想喝…”


蔡徐坤知道他这几个月是憋坏了,那他也没敢做到底,用手帮他解决了两次,怀里的人舒服地打着哈欠又睡着了。




肚子越大,朱正廷就越发依赖他的alpha,连翻个身都要人推一把,有时候偶尔肚子被踢得睡不着,蔡徐坤就整夜整夜跟着他不睡,给他讲故事,或者抱着一把木吉他给朱正廷唱歌。


这晚朱正廷又是翻来覆去地难受,说是翻来覆去,实际上只是平躺着来回扭着身子,一整夜下来腰酸背痛。他招呼蔡徐坤给他扶起来,说想看一会儿电脑。


蔡徐坤看他累得汗涔涔的小可怜样也舍不得拒绝,把平板递过去。


朱正廷心大,把平板支在肚子上打开网页搜索了几个字,随即他兴奋地拍拍蔡徐坤,说你看,这是我以前跳舞的视频。


蔡徐坤跟着靠在床头望过去。


他一直听朱正廷念叨自己是舞者,却从未见过他跳舞。


屏幕上,一道纤细柔软却不失力量的白色身影在追光中翩跹旋转,他的舞姿多情而澎湃,空灵又震撼。那人的每一个动作都被完美地揉杂在音乐中,似乎是静止时间里的唯一流动,像只逆风飞行的仙子,衣袂飘飘,偶赏世人回眸一笑。


蔡徐坤此刻被惊艳得愣在那里,一瞬不瞬地盯着屏幕脸红。


朱正廷一看他脸上的表情就乐了,“怎么,被我迷倒啦?”


蔡徐坤垂下眼睛,没说话。


朱正廷又饶有兴趣地问,“我跳舞好不好看?”


蔡徐坤思来想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内心的震撼,最后低低“嗯”了一声,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朱正廷对于错过那次舞蹈大赛一直耿耿于怀了。


他是真正的舞者。


他是暗夜里阒静素淡的白月光,是月光下流动不息的清泉水。他天生就属于舞台,而绝非他人的附属品,即使蔡徐坤从未把他当过附属品。


“坤,我明年一定不会再错过比赛了……我还要出国巡演呢……”


朱正廷说着说着就睡着了,搂着他的人却一夜无眠。




03

朱正廷发现蔡徐坤最近更加寡言少语了,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,看得他也跟着有些焦虑。


有一天一家四口坐在一块吃晚饭,蔡妈突然问蔡徐坤俩人打算啥时候结婚。


朱正廷一个没忍住把饭粒呛进气管,咳咳咳地咳了半天,几个人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子。


蔡徐坤黑着脸喂他喝水,“我们不打算结婚。”


蔡妈也没特别惊讶,只是柔柔地说那我孙子孙女怎么落户口呀。


蔡徐坤略沉默,“那就领个证儿,然后再离。”


这话一出,桌上三个人同时诧异地喊了句,“你说什么!!!”



之后朱正廷借口不太舒服就回房间了,他是真不太舒服,心脏一抽一抽的难过,看来蔡徐坤的确只是想要这个孩子而已,连婚也不想跟他结。如今为了给孩子落户口,居然还说结了再离,他把他当什么了?


他想跟蔡徐坤谈谈。可蔡徐坤今天像是铁了心似的拒绝沟通。


他强撑着困意在卧室看书,看得头一点一点的,等到晚上八点多蔡徐坤终于端了盘水果进来,放在床头就要走。


“等会儿,”朱正廷叫住他,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蔡徐坤面无表情地坐下来帮他掖被角,“你讲。”


朱正廷问,“你那话什么意思?”


蔡徐坤倒也没装傻充愣,低声说,“只是不想让你有顾虑,我不想用孩子套牢你。”


朱正廷一头雾水,什么套牢不套牢的?


蔡徐坤又说,“之前我们约定过了,你只管生,生完我养就行了。你…想做什么,我都不会拦你。”


朱正廷左思右想,也没想明白蔡徐坤说的什么意思。他直觉自己是因为揣了崽失去吸引力了,就算自己以前是个beta,那追求者也是要排号的,怎么到了蔡徐坤这儿就屡屡受挫呢。他以为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俩人多少有了点感情,那一句“结了再离”又把他打回原形了。


“我……”朱正廷想说点什么,可是又不知从何说起,“我知道了……该不会是……”


他这么一停顿,蔡徐坤明显呼吸一滞,朱正廷随即煞有其事地说,“该不会是你爸你妈觉得我高攀不上你们家吧。”


蔡徐坤连忙否认,说你别瞎想,我爸我妈对你都特别满意。


朱正廷说那你又有什么顾虑啊,孩子是我怀的,扔给你一个人养算怎么回事儿。


蔡徐坤摇摇头,“我一个人可以的,”他顿了顿,“你…跳舞很有天赋,你应该被发掘,被欣赏……”他说着说着又低下头不说了。


朱正廷福至心灵,愣了一会儿心里就笑开花了,他的alpha真是个呆瓜。他挪着沉重的肚子凑到蔡徐坤身边,拉拉他的手,“你留我,我就不走。”


蔡徐坤像被他的话吓到了,白着张脸看着他,omega那双清澈纯净的眼睛分明饱含期待,他狠下心道,“我…不能留你。”


朱正廷“哦”了一声,“那算啦。”


然后他毫不犹豫地吻上蔡徐坤的唇。




04

之后的几天omega就像长在了蔡徐坤身上一样,走哪儿都要粘着他,若有若无地露着白臂或者小腿在他身上蹭,偏偏动作笨拙,总是看得蔡徐坤一阵阵冒冷汗,扶也不是,不扶也不是。


孕期omega信息素发生了微妙的变化,柠檬的酸甜和体内呼之yù出的奶香混合在一块儿,丝丝缕缕绕进鼻息,忍得蔡徐坤头疼,可下个月就是预产期了,怎么也得捱过这阵子。


他最近总能想起来朱正廷刚搬来跟他合租的那天,那时候朱正廷还是一头利落的板寸,剑眉凤眼英气十足,爽朗地笑着跟他打招呼,一口白牙明晃晃地露出来,配上白色t恤,整个人明亮到把腼腆的他也带得微笑起来。


下一秒朱正廷就握住了他的手,说我叫朱正廷。一字一顿咬得清晰可爱。


他的手指很软,手心很暖。


有一天晚上蔡徐坤出去吃宵夜,回来就看见朱正廷在他家楼下和一个倚在豪车上的男人来回推搡,男人比他高一些壮一些,总是想把朱正廷略显消瘦的身子往怀里带。


他走上前去,鬼使神差地改了称呼,“正廷,干嘛呢?”


朱正廷一见他,眼里立刻亮了,三步并两步走到他身边挎上他的手臂,对着那个纠缠不休的男人说,“看见了吧这我男朋友。”


男人错愕地看着俩人,半晌无语,最后开着拉风的轿车扬长而去。


那段时间楼里的灯坏掉了,朱正廷揪着他袖子俩人一起往上摸着走,他边走边说,“谢谢你啊,那就一混蛋。”


蔡徐坤问,“他是谁啊?”


其实人家都说了是混蛋了,他也不该再刨根问底,可心里像是有个声音一直在催促他,问问吧,问问他吧。


朱正廷也没在意,随口答道,“就混蛋呗,以为有两个臭钱就能和我睡觉。”


蔡徐坤在黑暗里感觉耳朵根烧了起来,他暗自庆幸没有灯光照亮他的羞赧,他还想问问,朱正廷是不是不喜欢有钱的。


后来很久以后他一寻思,自己当时就他妈一傻缺,谁能跟钱过不去啊?




05

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,朱正廷这天晚上窝在蔡徐坤怀里有点紧张,说下周就要去医院待产了,从来没以为自己能生,这都快生了还是没有真实感。


蔡徐坤其实也紧张得不得了,连续好几个晚上没睡过安生觉,可还是强打精神跟他说话,说没事儿有我呢,他想了想,又跟朱正廷说,我觉得应该是女孩,就叫她安安吧。


朱正廷抬头看着alpha下巴上久未整理的胡茬,伸手摸了摸,问他为什么要叫安安。


蔡徐坤说昨天做了个梦,梦见他领着个小姑娘在森林里跑,自己就叫她蔡安安。


朱正廷噗嗤笑了。


平安喜乐,恬然自安。


他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念,安安,安安。


不知道念了几遍,朱正廷神情痛苦地捂着肚子大口喘气,声音带了哭腔,“坤,我感觉,安安听见了。”



蔡徐坤从没这样慌张失措过,也从未如此冷静地思考。他先是吩咐同样住在一楼的管家备车,然后跑上二楼把睡着的老两口推醒,说正正要生了,预产期提前。


蔡家夫妇一惊,俱从床榻上迅速起身,大半夜的给预约医生打电话说下周待产的孕夫要生,赶紧安排人过来候着。


蔡妈路上还是生气,说好好的怎么就提前了,正正要是有事绝对要告了这家医院。说到最后嗓子突然就哑了,显然这火也上得不轻。


蔡徐坤没说话,紧紧搂着怀里发抖的朱正廷,他鼻子一酸,趁着看窗外的动作抹去眼角的湿润,没想到却叫孕夫给逮个正着。


朱正廷忍着刚过去的阵痛,打趣他,“我说你…怎么回事啊……我都还没…哭呢……”


蔡徐坤哽咽一声,揽着他的肩叫他别说话,保存点儿力气。


预产期提前的结果可想而知,孩子前几天检查的时候还很正常,没等再做新一周的检查朱正廷就被推进产房,胎儿位置不佳,生了几个小时都没动静。


医生拿了份文件问谁是家属,蔡徐坤心脏都要从嗓子眼儿蹦出来,行尸走肉一般挪着步子过去说我是,我是他丈夫。


医生说得剖腹产,签字吧。


蔡徐坤握着笔的手一直在颤,他等待的这几个小时已经度秒如年,听见医生说朱正廷生不出来要剖腹,他差点儿直接跪下。


就那么三个字他写得歪歪扭扭,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签完同意书他瘫倒在椅子上,跟蔡家老两口说爸,妈,正正不会有事吧。


蔡爸蔡妈也慌,安慰他说正正是个有福气的孩子,肯定没事。


蔡徐坤把手放在自己的左胸膛,心脏突突突地跳得他浑身发抖,一闭眼睛就闪回他和朱正廷从相识到相知的各种画面,脑子里好死不死地还在循环播放朱正廷曾经说过的那句话,他就是死在手术台上都不生。


直到身体受不了这样高负荷的跳动,蔡徐坤开始头脑发昏,直想呕吐,嘴唇都变得青白。


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,一声响亮的啼哭终于把他拉回现实。


果真是个女孩,护士抱着小安安出来的时候,蔡徐坤甚至只瞟了那团肉一眼就冲进手术室。他不知道自己泪都流了满脸,握着朱正廷的手一直亲,嘴里念叨,别怕,我在呢,我在这儿呢。


朱正廷趁着睡着之前也攥紧了他的手,骂了句“傻”。



06

蔡安安三个月的时候朱正廷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,他觉得血液里的沸腾因子又在蠢蠢欲动,催促他回到舞台挥洒激情。


那天他在房里看舞团编的新舞,蔡徐坤进来抱着小孩正拿奶瓶喂奶,端端正正地坐在他旁边一起看。alpha踌躇了几遍还是怯怯地开口了,“你…不用担心安安,我会照顾好她。”


朱正廷横他一眼,这人怎么总赶他走呢,明里暗里的,暗示他好几回了,他随口回答,“你不照顾也没事儿,还有保姆呢。”


蔡徐坤低头看了一眼小孩,嘴角带笑,“我舍不得让别人带。”


他舍不得让别人带,因为小孩长得像朱正廷。


朱正廷心说这人真是个倔脾气,想要什么不直说,当什么烂好人。他心里又急又气,免不了再刺激他,“我下个月就走,安安户口落好了吧,咱俩过两天把婚离了。”


蔡徐坤神情恍惚地“嗯”了一声,抱着小孩起身走了,哪知到门口眼圈又红了,没敢回头让人看见,还贴心地帮朱正廷带好了门。


朱正廷其实就想气他,没想真走。可过了一周,蔡徐坤塞给他一份文件,他一看,赡养费和新房子都给他准备好了,他一生气还真就签了字。


蔡妈跟他谈心,说正正啊,妈知道你是跳舞的,不是想阻挠你的事业,要不等安安大一些,你再……


朱正廷笑了,没说话。



安安是个懂事的小姑娘,蔡徐坤一个纯新手爹带起来都不费劲,可朱正廷临走那天小姑娘就发烧了,一直吐奶。


朱正廷没走成,也跟着担心上火了一阵子。


那天凌晨蔡徐坤在医院夜诊抱着小孩一脸乞求,问朱正廷你还走吗?


朱正廷就想治他这个死倔的性子,“当然走,没人留我,我厚着脸皮待在你家干什么?”


蔡徐坤低头把脸靠在小孩额上,委屈吧啦地说还烧呢,看得朱正廷心疼得不得了,他强忍着上前安慰的冲动,只是皱着眉伸手,“我抱会儿。”


小孩烧得脸通红地张着嘴小口呼吸,抱在手里沉甸甸又轻飘飘,满是生命的分量。


他哪里舍得走了,不管是小孩还是小孩的傻爹,他一样都舍不得。




07

小孩半岁的时候蔡徐坤已经不再每天摆弄谱子和乐器,隐约有接管蔡家大小事务的趋势,着手学习各项工作。只是他一门心思都在蔡安安和朱正廷身上,随时都得提防着小孩生病亦或者omega离开,分身乏术。


那天是他这一年半以来第一次喝酒,一喝就醉了,一醉情绪就决堤了,半夜回来的时候大吵大闹地耍酒疯,喊朱正廷出来。


小孩被保姆带去婴儿房睡了,朱正廷被吵醒之后极其不满地抱着臂出来瞪他。


蔡徐坤见到他就扑过来抱着不撒手,埋在他颈间哭,哭得朱正廷睡衣领子都湿了一大片,边哭边说,“你不是要走吗?你走吧,你怎么还不走啊……”


细听那声音极委屈又极怕。


朱正廷失笑,说你一手勒着我脖子一手箍着我腰,你是要我走还是要我死啊?


蔡徐坤一听抱得更紧了,“你走。”


朱正廷被他闹烦了,一生气推开他真的要走。


哪知道alpha红了眼,发了疯一样把他放倒在客厅的地毯上,四肢像八爪鱼一样缠了上来,确定朱正廷再也不能动一下,他又闷声开口,“你走吧。”


朱正廷怕吵着楼上的蔡爸蔡妈,好不容易半搂半哄地终于把蔡徐坤哄回卧室,从客厅走回卧室的路上大概说了一百多次“不走”。


把醉鬼拖到床上,朱正廷累得浑身是汗,刚想转身冲澡又被人拉住了,他无奈地蹲在床边看着耍赖的蔡徐坤,怎么看怎么傻。


最后他掐着蔡徐坤的耳朵轻声说了句话,“我热爱舞蹈,但我更热爱你。”




08

后来朱正廷问蔡徐坤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,对方没说话。


蔡徐坤想,大概是当初知道朱正廷是beta,依旧想标记他的时候。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看过我的百年孤寂应该都知道蔡安安的梗吧嘻嘻


前世今生 只钟情你一个




评论(140)

热度(25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