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rooooose

此号专挂抄袭

【坤廷】迷魂记 01

*家庭教师正 x 纨绔子弟坤
👇🏻
*明星正 x 总裁坤
*he
*两厢情愿 x 恩怨情仇 x 狗血俗套


————【爱令我勇于报答太多人,但却不知道如何死里逃生。】此章4.8k,食用愉快。

以下:

“正廷哥,经理叫你过去一趟。”经纪人手里拿着朱正廷晚上要用的衣服,仔仔细细地烫着上面的每一个细小褶皱,对着休息室沙发里的那个人说道。

可沙发上的男人一动不动,深不见底的眸子正望着某一处发愣。

“正廷哥!”经纪人又叫了一声,他已经见怪不怪了,朱正廷每天都得发呆个十回八回的,他有时候觉得朱正廷这样的性子适合搞学术研究,不知道是怎么进的娱乐圈,问了他几次朱正廷也不说,他也不问了。

被叫到名字的俊美男子眉头一皱,两秒钟之后似乎才想起来做着表情管理,舒展了紧绷的肌肉,“我听见了,”他随即笑了笑,“但我不想去。”

经纪人似乎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,把旁边的一大捧衣服都挂在架子上,叹了口气走过来,“不是那个爱对你动手动脚的张总,是前两天刚来的那位,蔡总。”

“蔡总?”朱正廷眼睛里终于有了些情绪,这世界上姓蔡的倒是真不少,一个个总能让他给恰巧碰上。

经纪人语气变得更严肃,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,“今天才刚上任的,前两天我以为是谣言呢忘了跟你提,结果张总真被他给顶替了。要不一会儿,我陪你去?”

朱正廷思考了半天,“不用了,你……辛苦了。”

经纪人咧嘴一笑,“不辛苦不辛苦,我应该的。”

小C半年前当了朱正廷的经纪人,半年前,朱正廷出演了内地男星范丞丞新专辑主打歌的mv,凭借良好的相貌迅速走红。按理说娱乐圈里样貌出众的男男女女实在是太多太多,可有人能红,有人怎么折腾都不温不火,客串一支小小的mv能红成这样的,实属罕见。

这首mv之后,朱正廷从默默无闻变得小有知名度,活动也越接越多。最近接的是一个国内一流导演的电影,本来怎么都轮不上他试镜,结果导演在一个晚会上一眼就看上朱正廷了,指名要他作自己新电影的男二号。

小C帮着朱正廷看过剧本,有时候演戏不一定非要当主角,主要是挑讨喜的角色或者适合自己的,才能让观众不产生违和感和抗拒感。而这部电影的男二号钱成,就特适合朱正廷,钱成的设定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,家境清寒但努力上进,和女二的感情戏也非常出彩,不落俗套。

小C当时看了就说,正廷哥,虽然你一脸贵气,但简直太适合这个角色了,你不知道,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穿了一件白衬衫,你当时一回头对我笑的时候,那眼睛,那嘴,我都心动了,你就是一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啊!

说完小C又觉得口误,什么白莲花!呸呸呸!

白衬衫……

彼时朱正廷笑着,以前他最爱穿白衬衫了。

朱正廷乘着电梯到了十五层,深呼了一口气,敲响那扇“总经理办公室”厚重的大门。

他早已经后悔进入这个圈子,每天净是做一些身不由己的事,这样的生活远远背离了他的初衷,如今他没有必要再做下去了,他心里暗暗下了决定,

半晌他欲要再敲一次,里面那人应声了。

“进来。”

明明只有短短两个字,可是,这……这个声音……

朱正廷敲门的手一顿,停在了半空。不会的……不会是他的,他没事跑来娱乐公司当什么老总?朱正廷不是没有想过自己当了明星之后会被他看到,可是,那些毕竟都过去了,不是吗?不是吗?

朱正廷站在门外,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,额头上甚至都出了些细细密密的汗珠。他到底在干什么?为了那模糊不清的熟悉声色,为了跟那个人同一个姓氏的巧合,吓到不敢推开门进去?“那些毕竟都过去了”这种话,到底是说给谁听的?

可他迟迟没有按下门把手,在一旁秘书诧异的眼神下迈开步子僵硬转身,企图逃离。

几秒钟后———那扇门开了。

里面的人走出来,沉声开口,“朱正廷。”

他明明已经转过身背对着那扇门,可那个声音……真的是他……真的是他!

那三个字就像汹涌而至的洪水猛兽,将朱正廷心里的最后一丝侥幸给生生扯断,那音色的每个声调慢慢交织成一张不透风的网,缠住他的每一次呼吸,再将他密密实实地包裹起来,他快要透不过气来了。

身后的人又说话了。

“朱正廷,进来。”


这个办公室朱正廷来了很多次,只是现在办公桌对面,换了个人。

朱正廷本来就不是会动不动就慌张失措的性子,此刻的他已经完全调整好状态,甚至面带微笑,从容不迫地看着坐在对面的人,“蔡总,找我什么事儿?”

他似乎……变了很多。

朱正廷默默打量着眼前的人,不是样貌,他的脸和五年前一点都没变,绝美冷峻的面容雕刻过一般的好看,黑发剑眉、挺鼻薄唇。只是……他眼睛里男孩特有的纯真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平静幽寂,就像一望无际的藏蓝色深海,空洞可怖。

蔡徐坤深深地望着他,听着他“蔡总”的疏远称呼也淡然处之,“没什么事儿,跟老朋友叙叙旧。”

老朋友……

这三个字对于几年前两人的关系作为总结可以说是极为讽刺,至少在朱正廷听来,心脏还是不可避免地被重重揉了一下。

朱正廷哑声道,“蔡总,先跟您说一声,合约我就签了一年,其实最近正想辞职呢。”

“别叫我蔡总了。”对面那人摆弄着手里的文件放在一旁,似乎并未对他后面的话产生一丁点儿兴趣。

朱正廷不着痕迹地握紧了桌子底下的手,面上还是冷静柔和,“蔡徐坤,拍完这个电影我就不会继续干下去了。”

蔡徐坤勾起唇角,“随便你。”他隔着桌子倾身过来,拉近两个人的距离,“我都说了,就是跟老朋友叙叙旧而已,你这么急着跟我说要辞职,不会以为……我来这儿当总经理,就是为了过来找你的吧?”

朱正廷自嘲一哂,“我刚才还真这么想过,既然你否认了,我就收起自己的自作多情。”说着他就想起身离开。

蔡徐坤一挑眉,语气看似漫不经心,“我没否认啊。”

朱正廷愣在座位上,背脊僵直地望着蔡徐坤的眼睛,那个五年前骄纵任性的少年,好像脱胎换骨一样变成了另外一个人,陌生得叫他认不出过往的任何痕迹。

两个人就这么对峙相望,可蔡徐坤的眼睛就如同无波的深潭,看不清悲喜情绪,倒是朱正廷开始如坐针毡、呼吸混乱。他不禁感叹,也许自己和蔡徐坤这些年都变了,连性子都互换了。

“蔡总,没什么事儿我先走了。”朱正廷终于呈现出一种落荒而逃的姿态败下阵来,他实在不想再和他牵扯上任何关系了,他再也承受不住……

蔡徐坤用食指轻扣桌面,嗓音清亮,“真无情啊……”

朱正廷站起身,根本不想去细细思考他的那句话到底是撒娇还是感叹,亦或是随便一句口头禅,他只想离开这个让人窒息的场合。

“朱正廷。”

蔡徐坤又开口唤他的名字。

朱正廷觉得自己真是退步了,五年前他可以对他的一切恍若未闻、置之不理,为什么现在反而不行了?他停下脚步,回头看着蔡徐坤。

蔡徐坤推给他一份文件,用下巴扬了扬,一言不发。

朱正廷接过,迅速扫了一眼,一千万、一套房子,全都落到他名下,条件是———陪蔡徐坤一年。

“你……”朱正廷抖着手,咬着牙闭上眼,像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,“蔡徐坤,如果你来就是为了以前的事情羞辱我,你做到了。”他忍着心底的恶心把那份文件撕成几片,甩到蔡徐坤的桌子上,“电影我不拍了,违约金从我这半年赚的钱里扣。”

“别说气话……”蔡徐坤摇着头叹气,“你现在怎么这么经不起激呢?跟个孩子似的……”他话语里的宠溺意味竟然让朱正廷一时间失神。

朱正廷红着眼,握紧的拳也松开了,一字一顿,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蔡徐坤轻蔑地看着桌前他刚刚撕碎的纸,又从一堆文件里抽出同样的一张,“签字。”

朱正廷怒极反笑,“我不会签的。”

蔡徐坤沉默良久,从椅子上站起身,慢慢踱步到他面前,“两千万?两套房子?”

朱正廷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气息,“不是钱的问题。”

蔡徐坤伸出手,想要触碰他的脸,却被朱正廷一掌拍了开,冷冷地斥他,“蔡总,别动手动脚的。”

蔡徐坤玩味地看着他,再次伸手掰过他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,“这就叫动手动脚的?那你们那张总以前,对你岂不是性/骚扰了?”

他松开手,摩挲着指腹感受刚才细腻的触感,幽幽地开口,“朱正廷,就当让我死心,行吗?只陪我这一年,以后我再也不会找你……当然,你也可以不同意,不过你就算从华娱解约去做别的,我还是可以找到你。”

朱正廷皱眉看他,眼里全是悲伤和不解,“为了让你死心?”

蔡徐坤垂下眸子,点点头,缓声说道,“没得到的永远是最好的,不是吗?”他顺手又拿起那张纸,“签字吧,我不会亏待你的,你一直都知道。”

我不会亏待你的,你一直都知道。

朱正廷倏地涨红了眼,他低垂着眸,整个人都像笼罩在一团冰冷的雾气之中,默然不语。眼前这个人,是他真心爱过的人,他们什么时候走到决裂那一步的?

从相爱到让对方恨之入骨,这一步走得太快,实在太快。


-


六年前———

六年前的朱正廷20岁,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二学生,因为相貌出众,专业课每学期都是第一,整个学院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

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朱正廷被选作学生代表发言,一下台就有好几个姑娘直接问他要联系方式,都被他回绝了。

可他不光是回绝了那几位姑娘,整个大一一年他拒绝的姑娘都能另组一个学院了,后来隐隐有传闻说他是个gay。当时毕雯珺还因为这事儿打趣他,朱正廷满不在乎,脸上笑容更甚,说这样更好,省得姑娘们天天围着他了。

结果谣言一出,姑娘们是不围着他转了,改成小伙子了,把毕雯珺乐得直拍大腿。

这天下了专业课朱正廷又是一脸严肃往外走,被毕雯珺一把拦下了,“怎么着?又要去教你那小学生?”

朱正廷点点头。

毕雯珺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我送你。”

朱正廷摆摆手,面色从容地实话实说,“不用了,你那车太扎眼了,被我学生父母看见不太好。”

毕雯珺抓了他白皙的手臂就往外拖,“赶紧走吧,这有什么好不好的,我可不想看你这么冷的天倒那么多遍公交车。”

到了地方,朱正廷刚要下车,毕雯珺又是按住他的手臂,“结束之后我来接你。”

朱正廷回头看了他一眼,不置可否。

有毕雯珺这样的朋友真的很好,他对你好,但是又不会让人感觉特别有负担,朱正廷大部分时间都是理所当然地接受,即使偶尔心里有些许愧疚,都会被毕雯珺嘻嘻哈哈的模样感染,心底所有阴霾都会一扫而空。

想到这儿朱正廷不禁微微一笑,补了一句,“好。”

回答他的是毕雯珺一口整齐的大白牙。

这座京城里的大宅子就像整个喧嚣浮躁城市的世外桃源,这是朱正廷第三次走进去,却发现蔡徐坤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,“哟,送你来的那是谁啊?”

朱正廷斜睨了他一眼,不理会他的问话,“叔叔阿姨不在家?”

蔡徐坤顺势搂过他的肩就把他往里推,“不在,走吧,给我上课。”

朱正廷僵硬地掰开他的手往里走,蔡徐坤悻悻地打着哈哈,回头看着院子外面那辆还没开走的SUV,冲着里面的人得意地吹了个口哨,气得毕雯珺直咬牙。

每次进到这个三层楼的大宅子,朱正廷都感觉无比压抑,最让人压抑的还是身边这个闹哄哄的小屁孩儿,明明两个人上次见面还极不愉快,这次不知道蔡徐坤又耍什么花招,他总是对他的各种表情感到不安。

还记得上一周他来的时候蔡徐坤横躺在卧室里,见他进屋了也不从床上起来打招呼,而是懒洋洋地趴着看他,“朱正廷,你说你看起来这么聪明一个人,怎么一点儿都不听劝呢?”

当时朱正廷坐在桌前,翻开高三的英语书,又从书包里拿出来刚找到的一套模拟题,淡淡开口,“过来做题。”

蔡徐坤倒是老老实实地从床上爬起来了,悠哉地走到桌前,挑衅地看着他的眼睛,把那套卷子啪嚓啪嚓撕个粉碎,随意扔到地上,“我跟你说话呢,你听不见吗?”

朱正廷也站起来,眯起眼睛和他对视。

蔡徐坤扑哧笑了,“怎么着?生气啦?来打我啊,快打我,打完我你好赶紧从我家滚出去。”说着还去拽朱正廷的手臂。

朱正廷使了力气甩开他,“别碰我。”

他语气里的冷倒真的让蔡徐坤收敛了些,可蔡徐坤还是不死心地劝,“要不这样吧,你按月拿着我妈给你的钱,但是你别管我,咱俩互不相干,怎么样?”

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蔡徐坤有时候就在想,如果老天真的给他一次时间倒流的机会,他一定会珍惜和朱正廷的每一分每一秒,他会用尽全力对他好,即使被当成傻逼他都无所谓,只要他从未离开过他。

极想念朱正廷的时候,蔡徐坤甚至怀念和他争吵的日子。

朱正廷当时挺淡定的,从地上捡起被撕碎的卷子,“你母亲说过,这个学期你要考全学年前一百名,不然我这份工作也做不成了。我有信心教好你,就看你自己愿不愿意学。”

蔡徐坤抱着手臂坐在旁边的凳子上,不屑地说道,“我他妈真服你了,你就那么缺钱?”

朱正廷看着他,认真地点点头,随即又说,“如果你实在不喜欢我,也可以不认真听我讲课,我就只拿这一个月的工资,到时候我们教授没准会给你换我们另一个同学来,他教得和我差不多,只不过学过跆拳道,爱打人。”

蔡徐坤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半晌才嘟囔着,“我又不参加国内高考,让我学这些有什么用……”

朱正廷拼好卷子,平淡开口,“去找胶带,把卷子粘好。”

上周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还剑拔弩张的,结果这周蔡徐坤跟变了个人似的,不光在门口迎接,进了他卧室给朱正廷端茶倒水捏肩捶腿的,朱正廷拂去他不老实的手,“你想干什么?”

蔡徐坤无辜地眨巴眨巴眼,“没想干嘛啊……”他乖巧地坐在朱正廷旁边,“咱们开始学习吧!”

朱正廷又不放心地看了他一眼,才从书包里拿出上次他做的那套卷子,“你这套题做的准确率还不错,就是其中有个题型你错了两道,我这次重点……”

“朱正廷。”蔡徐坤把手臂拄在桌子上笑着叫他,朱正廷刚才说的话他显然一个字也没往耳朵里进。

朱正廷冷下脸,“蔡徐坤,你别再称呼我大名,你可以叫我朱老师、正廷老师,或者……叫我正廷哥。”

蔡徐坤哈哈大笑,“你不就比我大两岁吗,怎么这么会摆谱呢!”

朱正廷拧着眉看他,看得蔡徐坤也渐渐不笑了,认命地说,“就正廷哥吧。”

“正廷哥……”蔡徐坤讨好地开口,指尖扯了扯他的领子,“我见你三次,你每次都穿这件白衬衫,你是从来不洗衣服吗?”说着他还凑上前嗅了嗅,笑嘻嘻的,“不过你还挺香的……”

朱正廷皱着眉将他推离开一些,“我有很多件白衬衫,看起来一样而已。”

他说完又觉得可笑,跟他解释这个干嘛,于是掩饰性轻咳了一声,脱了外面厚重的外套,对蔡徐坤说,“我们开始吧。”

朱正廷脱了外套之后上身只剩下一件白衬衫,映得整个人白中透粉,金边眼镜把他的桃花眼里的情意藏得一丝不苟,加上挺俏的鼻梁和粉嫩的唇,蔡徐坤本来就知道他好看,可今天这么仔细一看,简直好看得令人惊叹,他结结巴巴地问,“开始、开始什么啊?”

朱正廷疑惑地望着他,“开始做题啊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







我再废话两句,我这篇大纲写完很久了,第一章也酝酿半个月了,我要是不把它写出来,真要憋死。
依旧不能日更,最近三次元的事有点忙。

评论(42)

热度(108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